校机器人2D仿真球队获伊朗公开赛季军 6月移师德国莱比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073

近日,经过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组委会严格的审核,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MT2016机器人2D仿真足球队成功获得今年6月份将于德国莱比锡举行的第20届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大赛的参赛权,并在此前荣膺伊朗公开赛季军。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中。





我校仿真机器人足球队“MT2016”创建于2012年1月,目前主要由三年级本科生组建,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吕刚担任球队领队、计科系博士陈圣兵副教授出任球队教练。目前,该球队共有6位核心成员,分工明确,共同于计科系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集中训练,完善比赛代码,进行查漏补缺。几万条代码的完善工作繁重而枯燥,但球队成员却毫不退缩懈怠,抽出专业课以外的课余时间,夜以继日地进行模拟与调试,甚至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全身心投入到赛事的备战中。除任务的繁重枯燥外,机器人仿真2D足球也十分考验研发成员的耐心与智慧,在他们的数据中,足球比赛细致到每个动作,铲球、进球、点球,乃至守门员的每一次移动——都力争准确无误,分毫不差。

领队吕刚老师在采访中表示,该类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大学生将兴趣、能力与专业进行三位一体的结合,以兴趣为导向,能力为基准,项目为驱动,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利于明确学习目标,使整体学习氛围更加浓郁。

据悉,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是当前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赛事,本届大赛团队介绍与代码审核十分严格,全世界共有21支队伍入围仿真2D组比赛,我校与中南大学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将在届时作为中国代表队与世界一流名校展开角逐。


(宣传部 计科系 学生记者范欣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