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合肥市淝南家园开展深度帮扶共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623

4月26日,校团委丁婧老师带领红十字协会成员与包河区常春街道淝南家园工作站签订“社区共建”合作协议,为合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常春街道党委副书记周明洁与淝南家园盛光金、油坊岗社区党委书记余金柱等社区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并就社区合作共建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洽谈协商,双方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把大学生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从大学校园传递到社区,为社区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2015年,合肥学院红十字协会志愿者淝南家园社会服务站就开始帮助共建,为了解决辖区小学生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护问题,我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在社会开展了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的“彩虹桥小课堂”,周六与周日,为6-12岁儿童开办“益智课堂”等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也赢得了良好的居民口碑,经过一年来志愿者的投入和付出,社区内越来越多的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社区,我校红十字协会也有更多志愿者不断加入进来。

此次签约活动,是双方在之前基础上的深度合作共建,双方约定,除保留“彩虹桥小课堂”、“益智课堂”等深受居民拥护的共建活动外,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暖冬行动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建渠道。中安在线等新闻媒体对此次帮扶共建进行了采访报道。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