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获评首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35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全省高校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皖教工委函〔2022〕655 号),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高先和工作室成功获评首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这也是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由全国模范教师、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高先和教授担任。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自身组织力建设。注重建章立制,高标准夯实党建基础,高水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领航工程”为牵引,以“创优工程”为抓手,推动“领雁项目”和“先锋行动”, 注重“党建+”体系建设,精心打造“党建+课程、党建+双创、党建+科研、党建+实践”育人模式,抓引领、重示范、谋特色、出成效、促发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三年,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高先和带领下,支部党员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指导大学生科技类学科社团,打造科技创新团队。支部教师开展跨专业学科竞赛指导,实现专业融合,以赛兴学,以赛促教,团队薪火相传,营造良好科创文化氛围,助力学院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支部党员指导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创青春”、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电子科技竞赛、大学生智能车比赛等各类本科生和研究生科技竞赛中获奖百余人次,多次刷新安徽省历史最好成绩。指导的学生团队多次荣获全国奖项,支部党员多次荣获国家和省市校各类表彰。聚焦合肥地方经济建设重要需求,以企业关键技术解决为导向,打造支部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高水平应用型科研平台,促进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和科技前沿紧密衔接,拓展政产学研用合作领域,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将以建设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契机,继续突出“党建+”体系建设主题,紧扣建设任务,对照建设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创建载体平台,形成特色亮点,打造工作品牌,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发挥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先锋作用、示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以全省党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的骨干力量,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