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催奋进 坚定信心促发展 ——合肥学院掀起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1006

1031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学校召开了传达李克强总理来校视察讲话精神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张文兵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张文兵校长指出:李克强总理视察合肥学院,是对学校发展的鼓励和肯定,是全体合肥学院人的无尚光荣。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学校时,充分肯定了学校三十年开展中德合作共建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合肥学院30年来的发展壮大是中德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并用“三十而立、卓有成效、根深叶茂”三句话系统总结了学校三十年中德合作共建的成果,描绘了学校今后发展的美好蓝图,指明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方向。总理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感动,深受鞭策。张文兵指出: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好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在领会总理讲话的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奋进斗志和创造热情,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上见成效。要把总理对学校工作的面对面指导落到实处,以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新的成就回报总理的关怀和期望。会上,张文兵还围绕做好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规划,开展好“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展”系列活动,落实好中德合作共建项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进行部署安排,提出十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和要求。

蔡敬民详细介绍了两位总理视察学校的情况,并指出: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给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带来了极大鼓舞,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全校上下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感激励。总理的讲话是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动员令”和“行动书”,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总理讲话精神是加快推动学校发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李克强总理“三十而立、卓有成效、根深叶茂”题词以及深化中德合作,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三十年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我们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上来,明确新起点上学校的新使命,把总理对学校的关怀希望作为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扎实勤奋的工作,为实现总理提出的“中德合作未来更辉煌的30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