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28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提高档案收集整理和管理利用水平,3月2日,学校组织召开兼职档案员培训会,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兼档案馆馆长张伟颀主持,档案馆工作人员及兼职档案员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档案馆承担着“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一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档案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扛起责任,推动档案收集归档利用标准化、规范化;要适应形势,统筹资源,加强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提高档案利用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培训会上,档案馆收集指导科科长李加文详细介绍了档案馆软硬件配备、馆藏及工作情况等,对年鉴整理、档案回收工作作了说明。会议还邀请了技术人员详细讲解档案管理软件的安装流程和使用方式,对档案信息的录入、修改、导出和检索等关键步骤做了清晰演示。

本次培训会丰富了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有利于提高我校档案管理水平,为做好2023年的档案工作打下基础。

(党政办公室(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