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 问鼎葡萄牙公开赛桂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006

——我校MT2016仿真2D机器人足球队获葡萄牙公开赛仿真2D足球组冠军

近日,由葡萄牙官方举办的2016RoboCup公开赛于布拉干萨圆满谢幕,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的MT2016仿真2D机器人足球队以1比0在葡萄牙主场击败东道主,继2014年斩获季军后再创新高,荣膺大赛仿真2D足球组冠军。

  

此次公开赛中,我校机器人足球队采取委托代码的形式将相关数据发送至葡萄牙公开赛主办方,自5月4日起,经过为期五天的各项角逐,成功入围决赛,并于5月8日对阵葡萄牙FCP_CPR_2016队。经过激烈比拼,在比赛时尽后,双方仍以00的比分相持不下。而后的加时赛中,我校足球队最终凭借着自身数据的准确周密性,以一球优势成功战胜对手,夺得公开赛仿真2D足球组冠军。

我校MT2016仿真2D机器人足球队成立于2012年,由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吕刚担任球队领队,计科系博士陈圣兵出任技术指导,目前团队共有6名核心学生成员。此次比赛的胜利,既离不开两位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对团队发展的大力支持。

据悉,葡萄牙公开赛(ROBOTICA)作为当今国际上声誉卓著的RoboCup机器人足球公开赛之一,覆盖了世界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是当今世界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我校此次在葡萄牙公开赛上实现冠军突破,既展示了我校学子在机器人2D仿真技术上的拼搏成果,也有利于推动我校机器人2D仿真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宣传部 计科系 学生记者 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