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10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党委书记王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我校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政办主任汪文忠主持。



王其东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圆满完成2022年度各项任务,连续第5年在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王其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支持定点帮扶工作,积极作为,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发挥优势,适应形势,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统筹各项资源,守正创新开展各项定点帮扶工作;要进一步联动联通,主动对接,加强交流,各部门要克服距离远、工作忙等困难,加强对驻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驻村干部要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所需与学校各部门、地方干群积极沟通交流,推动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努力在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支持泗县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2023年学校支持泗县事项举措,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