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合肥学院专场演出活动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29

3月10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我校与安徽省徽京剧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徽风皖韵进高校”——合肥学院徽京折子戏专场在学校致用礼堂顺利举办。



首场京剧《卖水》源出山西蒲州梆子《火焰驹》“卖水”一折,演员通过灵动的眼神、甜脆的嗓音、恰到好处的舞姿完美地展现出天真活泼的小丫鬟形象;徽剧《借扇》、京剧《穆柯寨》中,演员们威风凛凛,以节奏强烈明快、动作行云流水的打戏营造出身临其境的真实感,现场气氛热烈;《变脸》节目中,演员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不断更换人物面具,并下场与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掌声不断。



从京剧到徽剧,演员们通过一幕幕生动的表演,一声声婉转有力的腔调,唱、念、做、打等精湛的技艺感染了全场师生。“今天的表演让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不看戏曲的人,枉做中国人’,戏曲是我国传统艺术的瑰宝,需要我们去认真欣赏和学习。”来自教育学院的胡静文同学表示。

据悉,本次“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报名,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热场面。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开展“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活动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广大学生艺术审美和艺术修养,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有效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发展。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