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二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1074

6月19日,合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二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校领导蔡敬民、张文兵、丁明、洪家友、陈秀、刘建中、张思扬、郑永红出席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丁明主持。



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对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代表增补情况进行了说明,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两代会”正式开始,校长张文兵代表校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学校全力推进国内一流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条件等方面都有所扩展;学科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化,师资队伍建设更加特色鲜明,资源保障体系得到完善;协同创新,服务地方,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我校“十二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在报告中,张文兵校长还说明“十三五”期间,学校将通过实施“一个合作示范校”、“六大平台”、“八大工程”,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努力实现合肥大学的建设目标。

校工会主席崔国庆发表了主题为《进一步激发教工积极性,为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我校教代会、工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民主建设得到加强、教工权益得到维护、业余生活和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师德和工会干部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教工之家”建设更加完善、圆满完成了工会的各项任务、工会经费得到保障。并表示在2016年主要工作中,我校工会将继续推进民主建设,完善教代会制度,创新工作思路,扩大工会参与面,维护教工利益和加强工会队伍建设,为我校发展做出新贡献。财务处处长何世昆合肥学院2015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说明收入主要来源和支出安排,分析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提出进一步树立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秉承勤俭办学的传统,形成全民理财的意识,大力做好开源增收、节流增效工作,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学校发展。并表示2016年财务预算收入以省市财政下达的部门预算控制数和学院办学收入,科研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的预测为依据编制,预算支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综合改革需要,在优先保证人员经费和各项保障性支出的前提下统筹安排。




大会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合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和《合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合肥学院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

党委书记蔡敬民在总结讲话中说道,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二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民主、热烈、团结、进取的气氛中进行的。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和发展的中心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学院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学院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尽快在今后的工作中付诸实施,予以体现。

据悉,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体现出民主、务实、团结、创新的精神,促进了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的进程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亚玲 黄艺翔 刘雪 王昊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