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系列报道之二: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5浏览次数:1206

6月2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行。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秘书陈星,合肥学院副校长刘建中、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李珊珊出席本次开幕式。经过各高校的校内选拔,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24所院校的46支参赛队伍将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刘建中表示,此次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教师教学经验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推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重要契机。每位学生可以置身创业实战场景,通过扮演企业财务、物流、营销等不同经营管理者角色,充分了解企业真实运营情况,综合全方位的锻炼提高学生素质。他指出,沙盘课程在当前创新创业经济环境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也为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培养拓展空间。

陈星介绍到,安徽省教育厅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工作,注重完善机制、加大帮扶,努力为学生构建一个发挥个性、激发创新思维、挖掘潜能的创业学习平台。陈星对于同学们充分利用平台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寄予厚望。同时,她希望合肥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创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此外,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樊玮佳、合肥工业大学选手万宏恩分别作为裁判组、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幕式后,合肥学院管理系主任杨学春接受合肥电视台采访,他表示,此次比赛的实际可操作性强,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有紧密联系。学生在模拟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法能够帮助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先行一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据悉,此次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将持续两天,大赛将以企业的运营状态、潜力发展、最终盈利值等不同方面作为评比标准,决出胜负。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石紫岩 刘钰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