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之二十一:优秀共产党员李秀娟 默默耕耘育桃李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3527

为弘扬先进典型,更好地激励全市上下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合肥市委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命名张超等60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罗巧慧等40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肥东第一中学党总支等60个基层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赵庆一等10名同志为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康红星等20名同志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李秀娟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李秀娟老师(图中)在合肥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获颁“优秀共产党员”

李秀娟是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教师,曾担任系教学秘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现担任自动化专业第二课堂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2013级自动化卓越班专业班主任,主要负责系统仿真实验室教学和管理工作。

2001年,李秀娟进入合肥学院担任教师,实现了从企业技术人员到高校教师的工作转变。15年来,她坚持教书育人原则,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李秀娟每次上课总会提前二十分钟到班级,和大家聊聊天,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发现有问题的学生,她会主动找到他们,耐心为他们开导。课堂上,李秀娟的授课结构严谨又生动活泼,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使学生们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知识。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李秀娟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经常利用班会、座谈会和谈心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还将班级情况建册,总结学生们的思想、学习等情况。李秀娟对学生严而有宽,用爱和真诚与学生相处,培养出众多优秀学子。

作为一名专业骨干教师,李秀娟探索创新,认真钻研,勇当教研,于2013年成功申报了“自动控制理论与仿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并发表多篇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2014年成功申报了院级3项模块化教学改革的教研项目;2010年、2013年、2015年分别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除此之外,李秀娟还负责电子系的第二课堂的建设与管理,引导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经常在节假日、晚上进入实验室指导学生进行调试、分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秀娟连续8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并组织校级选拔赛。2008年以来智能车竞赛共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优胜奖1项;华东赛区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省级一等奖2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2项,荣获优秀组织奖1项、组织奖7项。

李秀娟不仅担任繁重的教学任务,同时任自动化教工支部书记一职。作为党支部书记,她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组织管理工作,所在的支部除完成党员常规管理工作以外,还于2012年成功申报了主题为“发扬雷锋精神  促进第二课堂建设 完善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 2013年成功申报了主题为“用科技、教育手段支撑中国梦 全力完成智能车承办工作,提高师生实践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2011年自动化专业成为全国第一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14年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课程的模块化教学改革,出色通过院模块化教学改革汇报工作;2015年完成了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等等,并且荣获了“先进教学单位”称号。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秀娟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兴教育人。她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严于律己、坚定信念的优良作风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

(宣传部  组织部  学生记者蒋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