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15浏览次数:1224

7月13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一行来访我校,就学校转型、中德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硕士培养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党委书记蔡敬民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学工部部长董承军、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教务处副处长葛春梅、团委副书记杜娟等陪同会见。



会上,蔡敬民从发展历程、教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详细阐述了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针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他指出,必须建立新的理论体系,同时密切联系实际,从而大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目前我校重点围绕专业建设,突破学科定势,推行模块化教学,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认知实习、第二课堂、毕业论文真题真做等具体工作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宋宝儒对我校中外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肯定,赞扬了我校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蒋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