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大陆班”正式对外招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5765

919-20日,为做好合肥学院·德国大陆公司双元制高等教育“大陆班”的宣传招生工作,我校特邀请德国大陆集团合肥公司于我校致用礼堂举办两场双元制高等教育“大陆班”宣讲会。宣讲会由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我校副校长刘建中、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等应邀出席,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全体2016级(非中外合作专业)新生参加。

  

大陆集团合肥公司招聘与雇主品牌主管赵婧依次从车间展示、发展历程、关怀体系、公司前景等方面对大陆集团及轮胎事业部进行介绍。她讲到,公司发展致力于面向未来,为汽车行业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培训与员工发展经理李妍对公司结构化专业发展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公司校园形象大使Janek Vallbracht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对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作出系统的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表达了其对参加双元制高等教育学习及将来就业的信心。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对大陆轮胎双元制高等教育的概况以及双元制专业培养人才的理念做了细致的说明。她强调,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专业开设于高等教育环节,主要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职业型人才为目标。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从专业内涵、“大陆班”框架结构、录取考核、学习费用以及模块安排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合肥学院双元制高等教育进行了阐释。

此前,正在德国访问的合肥学院代表团在参加中德(安徽)经贸合作推介会期间,与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德国大陆集团轮胎事业部就合作设置中国国内首个双元制高等教育专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三方协定,特在我校开设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的专业班。

据悉,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举世瞩目并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德国经济腾飞的秘密武器便是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此次,我校联合在德友好学校——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我校友好合作企业——德国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共同于我校设置“大陆班”,执行双元制高等教育课程。首届项目班30名学生的遴选工作也即将开始,这将是我国境内双元制高等教育的首次尝试。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徐建功 施小杰 刘瑞琪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