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之六:大学“第一课”受欢迎 助力新生找准人生定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5浏览次数:3674

为帮助2016级新生认识合肥学院的办学特色,了解合肥学院历史和文化,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9月20日至22日,我校于致用礼堂面向2016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丁明、副校长陈秀、副校长刘建中主讲,国际交流合作处、公共体育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系列讲座。



校领导们主讲内容各有侧重。丁明从合肥学院基本情况、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回顾了我校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与成就。陈秀从历史沿革、学科特点、特色优势和办学理念等方面,讲述了学校在1980年创立后肩负的使命、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刘建中从教育教学、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展示了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的丰厚成果,并详细介绍了独具特色的“N+2”教学模式。听完讲座的新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了解到了学校卓越的发展成就。来自外国语言系的16级新生徐佳雯表示:“听了介绍,我对学校的校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发展充实自己。”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多方位、多层面的国际合作交流体系,并对留学费用、留学条件、留学准备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系列讲座为有意愿出国交流和深造的新生们提供了前沿信息和心理准备。来自艺术设计系的16级新生张信表示听了此次报告会,对学校的校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学习方面,我会更加注重英语学习,为日后有机会出国交流做好准备。公共体育教学部负责人从会员构成、入会标准、课程形式、招新与注册方式等方面向在场新生全面介绍了我校体育俱乐部的相关情况,并对新生可能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教育系16级新生王川平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自己现在已经参加了学校健美操俱乐部和F&D舞蹈俱乐部,非常期待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是我校学生工作中的传统内容和重要环节。此次系列讲座在帮助新生掌握大学生活规律、确定奋斗目标、推进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方面具有导航性作用,使得新生们对大学生涯有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并做好合理规划。


(宣传部 学生记者龚莉 胡丽丽 王媛 徐建功 方文康 盛钢 吴梦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