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正式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1824

2016年9月28日,商务部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复函合肥学院,正式批准同意合肥学院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代表为学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同志。合肥学院成为第一个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校代表。并将于10月下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议。

据悉,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由2012年中德两国政府共同签订设立,是中德两国企业家与两国首脑对话的最高平台,由中德经济界知名人士组成,涉及各经济领域。李克强总理将其称为是与中德政府磋商并行的深化中德合作的第二轨道。



2015年,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在合肥举行,李克强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截至2016年9月底,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共有72家,其中中方成员39家,德方成员33家。

2016年10月26日,由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支持,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合肥学院将作为代表,就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典型案例与会分享。

合肥学院成为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合肥学院“双元制”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优质就业都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发展规划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