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启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843

10月23日,包括合肥学院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联想平板电脑项目等19个重大项目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259.7亿元,产后产值将达781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政协主席杨思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等出席开工仪式。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伟主持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必将推动我区经济向层次更高、结构更优、质量更好的方向发展;开发区要拉高标杆,勇于担当,在“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中率先突破,切实担当起新型工业化主引擎的重任。同时,他希望全市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共同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合肥学院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项目,是作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合肥学院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利用合肥学院现有建筑进行改造,吸纳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意愿的中德大学生和具有技术优势及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入驻。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依托合肥学院、安徽省及全国中德交流资源与成果,通过整合多种资源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辅导、政策咨询、管理咨询、融资协助、人才引进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优惠的办公用房并协助办理工商、税务、知识产权代理等相关事务,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促进创业者向企业家的转变,助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服务于产业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以建成“国际一流孵化器”为目标,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符合国际惯例的标准化先进孵化流程,形成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培养一批中德两国最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培育一批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源头企业和领军企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