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民书记参加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1808

1026,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合肥学院作为第一个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校应邀出席会议,蔡敬民书记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此前,商务部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复函合肥学院,正式批准同意合肥学院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

  

此次会议在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支持下举行,省商务厅巡视员张光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在会上致辞。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翟谦,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Trautwein Wolfgang,德国商会北京总经理Mike Hofmann以及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蔡敬民书记在会上做了“中德共建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就中德合作共建三十一年的历程和借鉴德国经验、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作了全面深入的介绍。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纷纷与蔡敬民书记沟通交流,商议校企合作事宜。

圆桌会议上,还介绍了合肥市启动中德(合肥)智慧产业园创建工作情况,规划实施中德合作教育示范基地、产业基地、研发孵化基地和国际社区等功能区域的建设。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孙建安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由2012年中德两国政府共同签订设立,是中德两国企业家与两国首脑对话的最高平台,由中德经济界知名人士组成,涉及各经济领域。李克强总理将其称为是与中德政府磋商并行的深化中德合作的第二轨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