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赵曙明、王永贵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768

7月10日下午,由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题为“如何管理自己”“服务机器人应用偏好研究”的学术报告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行。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永贵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泽将应邀参会。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4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院长吴春梅主持。



赵曙明教授从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系列著作入手,将其不同年代著作思想精髓同与会者娓娓道来。他指出,管理自身的核心在于了解自己、关心他人、学会融合。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注重日常管理,不断提升自己,做到教学与科研相长,在此基础上做好社会服务。他勉励我校教师应当把握住学校发展的良好机遇,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与学校的发展共同进步。



王永贵教授就服务机器人应用偏好研究的主题和与会者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提出把消费者对优越感的追求引入到服务机器人高档服务场景,同时提出“人人平等的品牌定位”的创新性观点。

本次报告使参会师生深受启发,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吴春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两位教授学术观点丰沛精深,富有创新性,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对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学术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研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记者 王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