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732

9月21日下午,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受邀在一期6栋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硅谷银行事件’与银行服务科创企业的风险防范”的学术报告。院长吴春梅主持报告会。



范从来教授详细讲解了硅谷银行“投贷联动”的业务模式、硅谷银行科创金融模式的关键要素、风险投资逻辑与商业银行逻辑等内容,深入分析了硅谷银行破产的原因。他指出,“硅谷银行事件”表明,科创金融发展需要较为稳健的货币金融环境、科创企业融资必须坚持风险投资逻辑、要做好科创贷款与金融市场业务之间的风险隔离以及银行支持科创企业需要自身具备较强的流动性管理能力等。

范从来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师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报告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对会议内容和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

范从来教授现任南京大学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以来从事货币政策和收入增长等方面的研究,获200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2003年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1部。

    (科研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