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基础和理论逻辑” 南艳湖大讲堂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571

9月24日下午,由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科协和社科联协办的“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基础和理论逻辑”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罗文东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院长吴春梅出席并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50余人参会。



罗文东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历史研究院、参观中国考古博物馆的相关讲话精神为切入点,详细阐明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根基,深刻论述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独特的发展道路和本质属性,精准指明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引导与会师生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基础和理论逻辑。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围绕青年担当使命、坚守文化信仰、甄别多元思想等方面积极提问,罗文东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本次报告会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眼界和教师的研究视域。吴春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罗文东教授的学术观点高屋建瓴、学术主题意涵丰富、学术指向高瞻远瞩,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对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激发教师队伍科研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研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