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民陪同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代表团拜会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560

基于合肥学院与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亚历山大·巴德洛夫曾于2014年及2015年率团两次来华访问。2016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我校在该市共建的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为西方在任领导人首次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国家汉办主任、国务院参事许琳女士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于仪式现场共同邀请巴德洛夫市长再次率团访华,重点就该市对华经贸合作等事宜进行考察。此次,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邀请,由我校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组织,巴德洛夫市长率团于2017年3月5日抵达北京,并于3月6日到访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欧洲孔子学院处处长杨金成等,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参加了会见。

  

  

马箭飞首先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施特拉尔松德市市政府为孔子学院建设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合肥学院在该孔子学院建设过程中的工作表示肯定。马箭飞表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是一所“特别的”孔子学院,在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共同见证下签署协议,并由默克尔总理予以揭牌,承载了两国政府共同的殷切期望,也是两国人民伟大友谊的见证;希望该孔院在施特拉尔松德市市政府及合肥学院的共同支持下,打造成为两国文化、教育及经贸的良好合作平台,为此孔子学院总部将给予特别支持。巴德洛夫市长感谢孔子学院总部的邀请,并表示,施特拉尔松德市是一座美丽的、开放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充满了浓厚的德国传统文化,并附有独特的地区特色。施特拉尔松德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该孔院的建设,并借助这一良好平台,积极推动对华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

  

  

会谈前,代表团参观了孔子学院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厅,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多项中国传统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陪同参加会见。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建安担任该代表团领队,代表团成员由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市议会、高校、企业等代表组成。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