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博士访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637

4月17日,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奔驰集团高级研发主管张式程博士来访,副院长刘建中、在五楼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宾。人事处处长陈爱娟、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执行副院长卢兆麟、外事处副处长张慧陪同会见。

刘建中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我院“中德合作示范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德合作示范教育基地的建设,关键在于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希望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发挥桥梁作用,为我校引进具有德国背景的高级人才。陈爱娟处长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

张式程博士表示,合肥学院的先进办学理念使他印象深刻,特别是我校与德国高校长期交流的深厚内涵让人深感钦佩。他指出,德国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的宗旨在于广泛联系与团结在德工作的机电领域华人专家,致力于为国内引进先进技术与高端人才,服务于祖国建设。他表示,该学会将在会员中广泛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并熟悉合肥学院,并在适当时机的组团来访,促成优秀人才落地。

据悉,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成立于2005年,是在德国注册的独立法人团体,现拥有会员近600人,其中90%以上在德国取得博士学位,广泛分布在德国的企业界与学界。近年来,该学会在教育部“春晖计划”的支持下,帮助国内多家高校与企业在德国举办人才招聘活动,并组织专家多人次回国进行技术研讨与学术交流,取得良好成效。

  

(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