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技术助力我校环保领域校企合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446

近期,德国海博斯环保科技公司(HPC AG)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卡洛(Dr. Frank Karg)、业务总裁汉斯-尤根·施耐德(Hans-Jürgen Schneider)、国际事务副总裁托马斯•诺瓦克(Thomas Noack)一行在励源海博斯(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嘉康及东华工程科技公司一行陪同下,到访我校开展合作。我校科技处处长吴克于行政楼九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俞志敏、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金杰等人陪同与会。

  

  

会议伊始,吴克首先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就合肥学院校情及对德交流合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中国政府对于环保问题日益重视,伴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国家在环境治理领域的投入也日渐增加。环保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在此过程中必定充满了压力,但各位环保从业人员要化压力为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由环保产业领域经验丰富的德国海博斯公司与我国化工建设领域强有力的品牌——东华工程科技公司参与,我校与励源海博斯(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将为更多热衷于中德环保合作的各界人士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施耐德对此次对接活动表示欣慰,就海博斯公司的产业领域、国际合作范围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高校与产业在环保领域中所扮演角色的异同点。他表示,目前在德国活跃的很多环保产业人才均由该公司培养输出,因此德国海博斯也间接地发挥着环保人才培养的功能。面对环境治理的复杂性及客户技术需求的高标准,高校和企业需要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合肥学院对德合作,特别是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富,作为德国环保领域国有企业,希望与我校进行更多的交流。

此后,俞志敏、金杰等就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建设、巢湖水质治理及我校环保人才培养特色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介绍。

会谈后,俞志敏代表合肥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与励源海博斯(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来宾一行还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展”、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及我校分析测试中心。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田颖 方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