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422

5月10日,副校长刘建中教授于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热情会见了来访的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大学代表团。

  

  

  

会上,刘建中首先对外宾致以诚挚的问候。随后,刘建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特别是对德合作及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施特拉尔松德大学外办主任Katja Brachmann女士对我校对德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我校在德语教学水平上的提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提到,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德语水平,该校将在九月份建立德语学习试点中心,通过考试夯实留学生的德语基础,并教授留学生校园德语,帮助其更快地融入到学习中去。此外,Katja Brachmann女士表示该校还将与我校在施特拉尔松德市建立的孔子学院合作开设跨文化课程,以提高留学生对德国社会与文化的认知水平,了解德国人的思维方式,从而进一步促进德语学习。施特拉尔松德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Uwe Creutzburg教授表示,在继续做好两校正在开展的本科生项目同时,将扩大在我校的硕士生招生规模。刘建中对施特拉尔松德大学为两校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就德语教学改革、联合培养硕士、教师赴德访学、德国学生来我校开展毕业实习及夏令营等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施特拉尔松德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合作,有力推动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主任王庆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晓峰、机械工程系主任许泽银、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等参加会见。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周璐 石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