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代表团访问合肥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879

  

526日,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就业与能源部部长奥拉夫·赖斯(Olaf Lies)率下萨克森州经济代表团访问我校,为中德合作物流4.0”实验室揭牌,并参加合肥学院与德国雅德大学结好二十五周年庆典。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力芳、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应邀出席。

在由合肥学院、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及德国BOGE公司合作共建的物流4.0”实验室揭牌仪式上,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致辞,对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蔡敬民回忆了我校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历史,两校30余年来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骨干教师培养、国际会议合作等领域开展有全方位的合作。两校共同申报的中德合作物流管理本科专业更是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安徽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次中德合作物流4.0”实验室的建立,旨在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他表示,合肥学院愿意继续为中德高校及企业间的合作不断发挥优势。德国BOGE(中国)公司代表王尔明对公司研究领域以及产能运营状况做了简单介绍。他提到,公司对 BOGE “工业4.0”现代化企业物流体系与中德合作物流4.0”实验室之间的合作充满期待,并邀请到场嘉宾访问BOGE公司欢迎合肥学院学生赴BOGE公司就业。该实验室学术主任格斯宁博士就实验室具体情况、学生参与物流工具设计与控制的方式以及该实验室基础上课程与实践的深度融合等内容做了深入介绍。随后,在场中德嘉宾共同为中德合作物流4.0”实验室揭牌。

 

  

  

    

合肥学院与雅德大学结好二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大厅举行。在观看了视频纪念短片后,蔡敬民与德国雅德大学代表科斯特教授分别致辞。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后均表示将继续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友谊。赖斯部长发表讲话,他提到,合肥学院与雅德大学合作基础雄厚、交往密切,也推动了中德年轻人的交往互动,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智慧投资。庆典活动中,两校合作培养的338名学生中有部分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发表感言,并向两所母校分别赠送了纪念品。合肥学院学生合唱团为到场嘉宾进行了表演,现场气氛和谐活泼。庆典结束后,赖斯部长及代表团一行在校园里共同种植下象征中德友谊的常青树。

  

 

    

  

   

  

  

  

  

  

  

  

  

  

据悉,我省就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合作交流由来已久,30多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环保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合肥学院成为中国对德合作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当前,中德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为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德合作行动纲领的总体部署,落实中德两国总理来皖访问达成的共识,以创新全面引领中德未来合作,中德合作“物流4.0”实验室的建设和皖德高校间交流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将推动德国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构建合作共赢新格局。

  

(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荣帆 张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