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种植纪念树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3863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引领我校毕业生感恩母校、感念师恩的优良传统,6月20日,2017届毕业生纪念树种植活动在毕业生纪念林举行。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应邀出席,各系党团总支书记及各系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仪式由团委书记杜娟主持。毕业生纪念树种植活动是我校毕业生离校纪念教育活动之一,由团委、学生会倡议发起,至今已举办十届,旨在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不忘自己“根”之所在,常怀感恩之心,勉励所有学子积极进取,铭记校训,成为一名勇于担当,踏实进取,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优秀人才。

蔡敬民致毕业寄语。蔡书记说,种植纪念树是为了让所有毕业生都记住自己的“根”在合院,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大学青春美好记忆。他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前德国总统武尔夫先生在我院种下的友谊树为例,向在场的毕业生代表们阐述了纪念树对于学校、对于毕业生们的非凡意义。他深情寄语毕业生们,毕业生纪念树在见证学校发展的同时,也铭记了我校学生不服输和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他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学校和父母重托,继续发扬勤奋、刻苦、进取的优良传统,在社会岗位上充分彰显我校学子良好的品格和亮丽的风采,在开创美好未来的同时,能够对母校的教育改革给予支持和关注,争取常回母校看看,并祝愿所有学子不忘初心、扬帆前行。

2017届毕业生代表电子系汪程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从大一时参加多种社团组织,大二时开始投入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比赛,收获多项国家级奖项,大三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目前成功创建了公司,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他难忘,对母校和师恩充满感激。  

活动期间,蔡敬民书记同在场的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代表们共植毕业生纪念树,并和毕业生代表汪程同学为毕业纪念树揭牌。随后,在场所有师生合影留念。    

  

  (团委 学生会 杨敏 黄康 许函/文

学生记者杨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