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书记访德之行(三):大众、大陆、大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2006

应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的邀请,省委书记李锦斌率安徽经贸友好代表团于2017年6月13日至15日访问德国,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陪同访问。

  

在柏林蔡敬民书记陪同李锦斌会见了德国著名器官移植专家Nashan教授。在下萨克森州蔡敬民陪同李锦斌书记会见德国大陆马牌轮胎事业部科勒副总裁,德国工商大会主席Schweitzer博士,拜会了下萨克森州议会,参加下萨克森州州长的工作午宴,访问为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总部。

在下萨克森州议会访问中,下萨克色州议会议长布斯曼先生在与李锦斌书记交谈中,愉快地回忆起去年访问安徽的情景,并关切地询问在合肥学院种植的友谊树生长情况,李锦斌书记告知,友谊树如同中德友好关系,健康茁壮生长。

  

在与下萨克森州州长威尔州长会谈时,威尔州长强调教育合作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合肥学院中德合作成果,李锦斌书记与威尔州长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州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并建议两省州建立省州联络机制,明确双方合作成果的三“大”领域,及大众、大陆和大学,大学即为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

大陆马牌轮胎事业部科勒副总裁强调了人才在合作中的重要性,指出大陆公司已把与合肥学院,埃姆登应用科学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双元制专业-“大陆班”作为公司的未来重要的人才培养项目。他本人也计划今秋再来合肥时,将亲自在大陆班学生授课。

在大众汽车总部访问中,蔡敬民参加了李锦斌书记与大众汽车集团穆伦总裁等高层会谈,大众汽车与合肥江淮汽车已正式签订协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在合肥江淮生产纯电动汽车,合肥学院早在2008年就和大众汽车公司签订过战略合作协议。为此李锦斌书记在与穆伦总裁等高层会谈中,要求合肥学院积极参与到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合资生产电动汽车的人才培养中来,成为双方合作的人才培训中心。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