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书记访德之行(四):安徽省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876

德国汉诺威6月14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博士,中国驻德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为“安徽省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揭牌。安徽中国国家外专局驻德总代表袁旭东,合肥市市长凌云,安徽省委副秘书长方正,安徽省外办主任王信,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由凌云市长主持。

  

2015年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合肥学院,共同决定在合肥学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合作基金。按照基地建设方案中涉及的“六大平台”之一——“中德人才交流中心”,采取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运行体制,以合肥学院、安徽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合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主体,吸收国内对德合作高校、在华德资企业和德国专家、德国高等院校、在德留学生及其他有关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参加,旨在建成为对德合作、交流与服务的重要平台。

安徽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德国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市设立“安徽省对德引智项目管理办公室”,是“中德人才交流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引进德国高端人才及高端项目、提升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办公室计划配备2-3名工作人员,办公室主任由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建安兼任。

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德国老专家、教授代表,在德高层次人才代表,驻德机构及在德华人组织代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科技处及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