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八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1911

8月1日至6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主办的“建设生活 给予希望”第八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8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团委书记杜娟带领外语系王月、江若竹、吴铁军和经济系孙梦菲、余小庆五名大学生同学参与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旨在通过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强化学生全面技能,塑造学生领导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袖。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一盛会。合肥学院由于在对外交流和对外合作办学方面所做的扎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受到了会议主办方的邀请。



本届会议以政策宣讲、励志讲座、嘉宾对话、平行对话、茶歇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大学生围绕“建设生活,给予希望”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讨会邀请了联合国青年领袖、跨国界医院创始人Lutfi Fadil Lokman博士(马来西亚),日出柬埔寨创始人Geraldine Cox(澳大利亚),瑞恩的井基金会创始人Ryan Hreljac(加拿大),杰出演讲者兼作家 Francis Kong(菲律宾), 关爱在行动CEO和创始人 Grace Li(美国),消除饥饿项目创始人 Rachel Sumekh(美国)等嘉宾进行演讲。各国大学生围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题,就如何正确对待种族问题、难民问题、贫困问题、性别平等、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校大学生代表多次参与现场提问,表达自己的见解。

会议第五天还安排了“Learning Journey”的可持续发展实践行动,我校代表与多国代表共同参与其中。他们和其他国家的代表一起走进当地贫困居住区,为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关爱物资,为孤儿院的儿童带去温暖,践行社会责任,呼唤社会和谐。通过参与研讨、与嘉宾和参会青年领袖的对话、服务社会等环节,拓展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对未来发展的视野,强化了学生的英语沟通水平及全方位技能,为他们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起到了引领作用。

8月6日上午,第八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闭幕式上,世界各国的代表以国家为单位进行了合影。闭幕式在全体代表庄严肃穆共同为难民默哀一分钟后正式开始。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观看了“Tell me Why”视频,各国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悟。在全体代表齐唱“Refugee Songs”(难民歌)中结束。爱心、善良、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植入各位代表心里。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我校继2016年在越南参与第七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后的第二次参与,代表团大学生向世界各国展现了合院学子的风采,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青年声音,也让更多国家的大学生看到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强盛之路,并为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引领大学生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之路而努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团委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