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外国专家局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2浏览次数:1180

8月10日,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秋红一行前来我校调研,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军等陪同参与,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于图书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展厅热情接待了来宾,并结合展厅图片介绍了我校多年以来对外合作办学及改革创新的历程。

蔡敬民首先与来宾共同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程并对我校改革创新的主要成果作出介绍,他表示,我校近年来教学改革成果突出,在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校发展上起引领示范作用,被安徽省总结推广,是我国当前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而后,在对外合作与交流领域,蔡敬民结合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对学校对外合作的发展成果作出介绍。他指出,我校与德国高校交流密切,与多所德国应用型大学进行友好合作,我校众多位外国专家荣获黄山友谊奖,在学生交流与文化交流领域的成果亦十分突出。调研最后,蔡敬民对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作出介绍,目前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方案中“一个合作示范校和六个平台”的建设任务正稳步推进,不仅对于学校建设发展起重要影响,对于中德合作与中德关系的友好发展也起着重要作用。

张秋红一行对我校的改革建设成果及对德合作办学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共同助力中外合作与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