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2121

9月5日,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来访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一行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蔡敬民对来宾表示了诚挚的问候。紧接着,他介绍了现阶段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目前,基地初步建设正稳步开展中。“一个合作示范校”旨在将合肥学院整体建成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学校,探索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途径。“六个平台”即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中德人才交流中心、中德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中德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同时,蔡敬民提出了对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后期建设计划,并就土地、经费以及政策支持等深入展开,希望得到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

储常连发表讲话。他对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进度表示满意,希望学校加快完善当前基地建设各项任务,稳步推动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基地后期工作方面,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对接,落实任务推进方案。

  

(宣传部 学生记者荣帆 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