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传淮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988

12月25日上午,由学校科研处和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邓传淮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干部、师生共2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校长吴春梅主持。



邓传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随后,他以“根本”“方针”“强国”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从中国教育发展现状出发,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



邓传淮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九个坚持”全面落实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强国建设的核心课题。以“创新强校、质量强校、服务强校、人才强校、开放强校、法治强校”为抓手,在构建合肥大学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展。



吴春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为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学校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研处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江章潘 陈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