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A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教学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校级教学督导,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校长吴春梅作主题报告和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动员讲话,第二阶段为审核评估专家辅导报告。副校长陈秀主持会议。



吴春梅作了题为《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她强调,审核评估是继合肥大学创成之后,迎来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审视和诊断,既是对我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的又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凝练教学成果的又一次大好机遇,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



吴春梅指出,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发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对内是体检,对外就是亮相,其结果将直接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前途命运,对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二要认真学习,深化研究,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新一轮审核评估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我校参加第二类第二种“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审核评估,要以评估工作为抓手,总结学校办学经验,查找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加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三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合力推进,深入细致地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迎评促建工作,各评建工作专项组、各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智慧,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打赢审核评估这场硬仗。



王其东发表题为《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审核评估有效落实》的动员讲话。王其东强调,迎评促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需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和各项工作的有机衔接,形成合力,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有效推进。

王其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确保审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二要广泛宣传,全员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三要层层传递,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通力协作,各尽其责,树立全局意识;五要统筹安排,加强督查,抓好工作结合。



会议邀请审核评估专家、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为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新一轮审核评估第二类方案指标解读与工作实践》。蔡敬民从新一轮审核评估六个特点、二类方案9个区别和5个度、线上与入校阶段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重点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