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巢湖历史文化环境保护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4日,由研究生处、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联合承办的“巢湖历史文化环境保护”专题讲座在一期6栋报告厅举行。合肥市政协党组成员王民生应邀作专题讲座,校长吴春梅出席,巢湖研究院领导及研究人员,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书记张永军、土木水利和电子信息等专业研究生和教师等参加讲座。



王民生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材料展现了巢湖的演变过程,并结合历史资料和实际案例,分析了巢湖地区面临的洪涝灾害挑战。他提到,巢湖的防洪工程建设历史悠久,如裕溪闸、兆河闸等水利设施的建设,为巢湖地区的防洪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王民生表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对于抗洪抗灾十分重要,只有保护好巢湖的生态环境,才能从根本上减少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吴春梅高度评价了王民生在水利领域的深厚造诣和独到见解。吴春梅表示,作为地方高校,我们有责任义务关注和研究巢湖的发展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家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巢湖地区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

(研究生处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程佳怡 车萍 徐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