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791

 11月19日,由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组委会、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联合主办,合肥学院、安徽青年报社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顺利举行。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400余位校媒记者齐聚南艳湖畔,围绕“你的名字,校媒人”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校媒发展道路。

  

  

  

合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合肥学院组织部副部长丁增云、合肥学院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毛小芳、安徽青年报张华、合肥师范学院刁文彬等应邀出席。刘樟树指出,峰会历经14年,见证了安徽高校改革发展、砥砺前行的时代强音;更见证了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大学生是充满青春气息与生活激情的青年群体,大学生记者是国家新闻宣传队伍的新鲜血液与强大后备军。因此广大学生记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他对校媒人提出了几点希望,大学生记者要坚持服务师生,不断提高校媒公信力;倾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构筑大学校园中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积极正确的生活态度;要锤炼本领,切实提高校媒的公信力、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合肥学院石紫岩同学代表组委会向现场人员汇报了峰会前期的组织筹备工作,稿件遴选工作等内容。她表示,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已陪伴各大高校记者团走过了十四个春秋,历经十四年的沉淀,大学生记者峰会愈发成熟,成为各大高校校媒人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高校的学生记者能继续发扬“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精神,执笔校媒,对话当下。

  

  

  

到场嘉宾为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高校十佳校园记者、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高校十佳新媒体团队、2017年度安徽省高校校园“好新闻奖”、“你的名字 校媒人”主题征文获奖人颁奖。“十佳校园记者”获奖学生代表淮南师范学院杜天慧、“十佳新媒体团队”获奖代表安徽建筑大学杨文凯、校园“好新闻奖”获奖学生代表安徽大学扈佳翼分别上台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合肥师范学院刁文彬老师为现场大学生记者开展了主题为“校园新闻宣传实务”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校园新闻、怎样写校园新闻、校园新闻摄影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多年来在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和建议。各高校学生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同与会社会媒体进行交流。

据悉,本次记者峰会的筹办得到了省内50余所高校的积极参与,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各高校主题征文200余篇,消息、通讯、言论、图片新闻等参评稿件将近700篇,十佳记者候选材料50余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届峰会组委会共选出40余篇征文荣获征文作品奖、120余篇稿件及摄影作品荣获好新闻奖。此次峰会促进了各个高校媒体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其他高校对我校校园媒体的了解,提高了我校校园媒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巫雅茹 蔡晓彤 汪敏 方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