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韩国学生接连喜获殊荣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068

近日,从韩国顺天乡传来喜讯,我校外语系15级朝鲜语2+2专业梁霜宁同学在韩国获得“外国留学生写作大赛”第一名。外语系14级朝鲜语专业朱佩玲同学在“GBS商务演讲大赛”中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外国留学生写作大赛”是一项由来自韩国留学的其他国家学生参与的韩国语写作大赛。比赛的号召力强,汇集了全国韩语水平较高的留学生参赛。此次比赛的地点为韩国顺天乡大学,一共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各路韩语“学霸”汇聚一堂,采用命题三选一的方式现场决定写作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写作。最终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来自合肥学院的梁霜宁同学的散文体《후회(后悔)》作品为大会一等奖。

梁霜宁同学今年9月进入顺天乡大学警察行政系学习。赴韩学习之前在合肥学院两年学习的过程中自主学习能力强,善于独立思考问题。仅两年的时间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韩语能力TOPIK考试六级(最高级)。梁霜宁同学的参赛作品被韩国老师赞誉为“韩国学生估计也很难达到的高度”。此次得奖也是继上届合肥学院外语系王俊同学获第一名之后,合肥学院外语系学生蝉联了此项赛事的第一名。

“GBS商务演讲大赛”是为了培养国际化的商务人才,而对工商、管理、经济等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项以专业能力为基础,英语能力为辅的专业性比赛。比赛过程指定使用英语对专业知识比赛,参赛者为所有在校大学生,没有年级、国籍限制。在命题《英语的重要性》演讲比赛中朱佩玲同学以优异成绩获得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综合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

从韩语到英语,从写作到商业演讲,外语系的同学在专业以及综合素质上体现出良好的学习素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合肥学院期间,朝鲜语专业注重英语和朝鲜语的双语夸文化能力的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实际操作能力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小小的比赛获奖虽然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外语系全体教师对学生能力培养的体现。

按照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外语系朝鲜语专业将以“学生学习能力培养为主线,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为目的”,不断探索新教学模式、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完善实践教学途径,走出一条属于合肥学院外语系朝鲜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