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数控方向)行前教育顺利进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12浏览次数:1202

2月6日至9日,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数控方向)行前教育培训顺利举行。省外专局、市外办、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参与了教育培训工作。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邀请了专业人员对赴德人员进行了德国文化等方面的专题讲授。

6日下午3时,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赴德国执行高端研修项目(数控方向)行前教育培训会在市政务中心B座8楼市外办会议室召开,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处处长范兆清、合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出国(境)管理处处长胡涓、合肥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戈弋、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处主任任建松、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以及赴德研修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之后,回顾了本次赴德研修的组团历程,简单介绍了准备过程中克服的困难以及各方所做的努力。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在会上指出,本次赴德研修人数多、时间长,希望全体成员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努力学习,把先进的德国职业教育体系、课程设置、内部结构以及先进理念带回来,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合肥职业教育的质量。他还结合自己率团在德研修的经历,对本次赴德研修团在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市外办出国(境)管理处胡涓处长宣讲了赴德国学习的纪律问题以及相关的国家政策,在政治纪律、外事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日常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要求。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处范兆清处长阐述了团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了境外纪律要求,范处长结合实例,对相关纪律做了具体的解释,指出了境外擅自行动、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严重后果,并再次要求所有学员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教师李朝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向支持帮助本次赴德研修工作的各方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作为学员他深知此次培训过程困难重重,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学习,在国外严守外事纪律,回国后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应用到教学之中。

7日到9日,南京技师学院洪超超老师及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王美美老师为大家授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德国风土人情,展示了德国文化,学习了简单的日常德语,解答了赴德成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再次强调了团队出国注意事项以及赴德研修期间的要求。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地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在本次赴德研修团李朝荣团长的组织下,赴德人员进行了分组,明确了组长及各组的任务,研究了赴德前需安排和解决的各项事宜。通过本次教育培训,赴德成员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强化了纪律意识,而且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团结友谊,为即将到来的赴德研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