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获得“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称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12浏览次数:1217

为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合肥学院电子系电子爱好者协会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共同开展的“燃青春 聚能量”2017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并成功获得“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称号,协会指导老师李妍妍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据悉,2001年合肥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牵头组建,2008年发展成为校级学术科技类社团,在院系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各方面发展非常迅速。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五百人,协会也逐渐成长为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亲和力、独立体系的团体。电协的理念是: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题、学生为主体、竞赛为抓手、规范为保证。自2010年起至今,电子爱好者协会连续六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社团”,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品牌社团”,2014年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团;社团的四任会长解光飞、蔡冬阳、程华松和汪程当选为合肥学院“十佳榜样学子”,两任会长程华松和汪程被评为安徽省2015年“创新之星”。电子爱好者协会作为合肥学院的第二课堂科技竞赛平台,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各类科技竞赛,如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系列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和各级创新创业项目。近五年来,社团成员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200余项,其中国家级32项;参与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15项。2016年科技竞赛成绩再次取得突破,在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安徽省金奖,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2017年科技竞赛成绩傲人,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国赛二等奖3项,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安徽省赛区特等奖,在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第2名)。合肥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是一个充满激情、富有创新意识的团队,协会成员热爱专业、热爱生活、拼搏向上,协会正在坚持以创新创业为目标,结合专业发展方向,进行适合协会发展的体制改革,全力打造一个充满创造力和活力的优秀科技型社团。

合肥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获得“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称号,这不仅为合肥学院、电子系争得了莫大的荣誉,更是在协会自身的发展历程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电子爱好者协会会秉承创新理念,在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学生记者艾方平 徐亚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