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年刊将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585

由合肥学院主办、中德双方合作编辑出版的《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年刊,将由斯普林格出版社用德文出版并在欧洲及世界范围公开发行。第一期年刊共收录论文14篇,其中中方作者论文8篇,德方作者论文6篇。这些优秀论文是由一些全国著名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从本刊2016年发表的学术论文中精选、推荐出来的。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的论文以全票入选。

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Verlag Berlin/Heidelberg)是德国首屈一指的出版商,也是世界上最大和最著名的出版公司之一,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每年出版1,600多本书以及260种刊物,涵盖了从自然科学、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到医学和心理学等领域。在经济学和法学领域,也出版了越来越多的书籍。出版社的主要市场是德语国家、美国和亚洲。出版社在巴黎、米兰、香港和印度设有办事处,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也拥有很多出版公司。从2003起,斯普林格成为科学和商业界的专业出版公司。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批,2016年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唯一一份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专业性学术期刊(季刊,刊号:CN34-1326/G4,ISSN2096-2045)。刊物定位于为应用型高等教育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作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学术载体,由中德双方共同编辑发行。潘懋元先生、朱高峰院士为本刊学术顾问,吴岩司长为本刊编辑委员会名誉主任。

刊物出版发行以来,社会影响良好,稿源质量不断提升。从2018年开始,从每年刊发的论文中精选部分优秀论文用德语或英语在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目前,《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已经被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认定为三类学术期刊。

  

(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