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八届年会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201

3月19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八届年会主题研讨会在合肥学院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宿州学院校长张莉、合肥师范学院校长孙道胜,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郭亮,皖西学院副校长孔敏,铜陵学院副校长夏美武,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长李方泽,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童兆胜,皖西学院人事副处长宗瑜等出席会议。

  

  

  

会上,蔡敬民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建校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和办学定位,汇报了合肥学院中德合作的系列教学成果。他结合德国与瑞士两国的应用型高校建设经验,强调应用型高校建设需要完善产学体系,推动产学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孙道胜提出,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要想成为全国应用型高校的标杆,就要努力形成自己的特点,引导教师积极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尤其对应用型教师不仅要提要求,还要创造条件,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与渠道。夏美武认为,体制改革的关键点在于教师,学校需要不断完善教学评估体系,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同时,不断推动产学合作,加强政府与学校的合作,为汇聚双能型教师提供多元渠道。郭亮指出,如今关于好教师的概念越发模糊化,而应用型标准高校就要先把标杆立起来,及时确定优秀应用型教师队伍。李方泽指出,要适当加强创新型课程新项目的投入,积极培养双能型应用教师,做好高校教师的分类评价。

 

(宣传部 学生记者丁媛媛 李婕 徐静 陈文静 邢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