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纽伦堡市代表团一行访问合肥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588

5月29日上午,德国纽伦堡市代表团一行21人在副市长克雷门斯·戈赛尔率领下来校访问。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在图书馆热情会见来宾。

  

  

蔡敬民对纽伦堡市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合肥学院基本情况、中德共建新型大学建设的改革成果、中国安徽—德国中心的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谈到,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学校,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 “小岗村”。他指出,我校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制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打造能力导向的模块化教学体系。在对德合作方面,合肥学院积极借鉴德国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创新与实践,努力突破学科定势,打造模块化课程,重构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走出了一条符合合肥学院自身改革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在谈到中国安徽——德国中心,他表示,德国中心自启动以来,坚持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积极开展对德合作交流,在对外打造安徽形象、促进中德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交流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

合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贾峰、副处长孙建安,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主任、德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斌,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德语系办公室主任邱袁炜,外延培训中心多语言培训经理沈磊等陪同与会。

  

(宣传部 学生记者王彩秀 邵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