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环境技术及知识转化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618

6月12日,由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学院、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德国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中德生物质区域研究中心主办,合肥市环湖办、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生物学杂志社、巢湖研究院及我校承办的第七届环境技术及知识转化国际会议在合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本届会议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环境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环境保护与相关技术及知识转化等议题。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殷福才、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民生、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河清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蔡敬民致开幕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与会的各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学院历来重视环境保护领域的工作,建有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巢湖研究院等研究平台,积极投身于安徽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他表示,环境问题是全人类面临的巨大问题,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期待各位专家能运用宝贵的经验和技术为解决环境问题做出贡献。  

  

  

  

大会主席、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主任、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教授莱勒斯在讲话中表示,罗斯托克大学与合肥学院在科教创新、学生交流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期待能与我校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同时,中德环境技术与知识转化中心自2005年在合肥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诸多成果将在会议中展示。他指出,安徽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在高速发展经济的同时应不忘保护环境,做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经济的长足发展相统一。 

  

  

黄河清、王民生、殷福才、罗平分别发表讲话。黄河清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安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倡导新“五大理念”,强调绿色发展。

王民生就合肥市的地理位置、科研地位、生态建设展开讲话,他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环抱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的省会城市,合肥坚持创新转移经济发展、加快领域发展新兴产业,用绿色竞争力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增添魅力。

殷福才表示,为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我省通过建立“生态保护+技术创新”的双赢模式,不断拓展可再生能源和绿色能源的研发使用,将环境技术及知识转化为更多的的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产业。

罗平提出,用科技助力绿色发展,让“绿色引擎”带动科技成果转化,引领清洁能源、环保治理等新支柱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奥地利、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国家的环境治理与保护创新实践、能源利用与空气污染对人类的影响、可持续废物能源的利用”等会议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此展开讨论。 

  

  

  

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吴锡珍 王彩秀 汪欢 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