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环境技术及知识转化国际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246

6月13日,第七届环境技术及知识转化国际会议在我校二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圆满结束。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主任、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教授莱勒斯,巢湖管理局局长余忠勇等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蔡敬民聘任美国阿肯色大学朱军,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格特·莫尔舍克、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张阳等专家教授为合肥学院客座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莱勒斯进行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参加环境技术及知识国际会议,与大家探讨了如何进行亚洲、美洲、欧洲环境保护的问题,同时围绕废物管理,气候保护,技术转让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他谈到很多项目已有雏形,希望能与合肥及其他地区合作共建这些环保项目,改善亚洲的环境状况。不过,他指出改善环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应适当借鉴其他国家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承担作为一个大国应承担的责任,在国际环境保护领域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他希望本次会议能让中国环境领域不同参与者进行深入的讨论和资源互通。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探讨环境保护与相关技术及知识转化等议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吴鹏暄 卢婉清 匡宇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