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平台建设发展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690

6月8日,我校安徽省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大数据技术应用工程实验室两个省级平台建设发展专题汇报会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专题汇报会专家组由安徽大学教授吴先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熊焰、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孙怡宁、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鲁昌华、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张剑云、市科技局调研员陈伟、省经信委科技处副处长徐晟、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项目市场部主任赵钢等组成。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副校长陈秀、科技处处长吴克、副处长汪潘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克主持。

  

  

首先校长王其东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科研发展以及两个省级平台的总体规划,全方位支持省级平台的建设发展。安徽省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高先和教授以及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大数据技术应用工程实验室负责人陈圣兵教授分别就各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两个省级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协同创新中心与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发展建议。专家组指出,两个省级平台已形成大的发展方向,建议进一步凝练领域内高层面共性问题,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优化平台定位;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平台运行机制,细化校企结合回报率,实现校企结合可持续发展;最后要实现平台开放,拓宽平台合作渠道,实现平台与企业间的优势互补。

  

  

据悉,此次专题汇报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学术氛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制定并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省级平台建设的方向凝炼、聚焦重点、产学合作、团队建设、运行机制、成果转化、绩效激励等。

  

(科技处 服务地方办公室 电子系 计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