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风采之一:FD舞蹈俱乐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2342

合肥学院FD舞蹈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以培养学生舞蹈兴趣爱好和“终身体育”意识为目标,养成经常参加舞蹈活动、训练的习惯,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发展灵敏、协调、柔韧、等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艺术气质,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使学生较全面、系统地掌握形体训练专项基本理论和主要基本的练习手段与基本技能,掌握一些舞蹈表演套路,提高学生艺术欣赏及艺术表演水平。

  

  

FD舞蹈俱乐部为喜爱舞蹈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训练平台。现有室内场地两块,可满足会员的教学、训练使用。俱乐部分为准会员、初级会员、中级会员、高级会员,会员人数达到400人。充分发挥俱乐部制的管理优势,师资队伍包括,专职教师1人,学生助教8人。FD舞蹈俱乐部所学舞蹈种类繁多,以古典舞、民族舞为主,且爵士、现代舞等都有所涉猎。俱乐部课程组织形式多样,各个等级会员区别对待。准会员每周一次舞蹈课,每次2学时,采用教师课堂教学的方式。初级会员每周两次以上舞蹈课,每次2学时,采用学生助教课堂指导的方式,初级会员考核成绩可作为学生体育平时成绩按照一定比例加入学生准会员课成绩中。中级会员每周两次以上舞蹈课,每次3学时,教师、学生助教共同完成教学、训练、组队参赛,竞赛成绩是衡量会员考核的重要依据。高级会员每周三次以上,每次4学时,课程实施采用教师指导的训练课方式。

近年来,FD舞蹈俱乐部会员在全国、全省的各项比赛中斩获颇丰,获得1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其中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中12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

  

(公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