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风采之五:壁球俱乐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942

合肥学院壁球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以培养学生打壁球的兴趣和“终身体育”意识为目标,养成经常参加壁球运动习惯,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发展灵敏、速度、耐力等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体能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使学生掌握壁球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初中高级会员)能够参与壁球运动训练和竞赛,体验壁球运动的乐趣,感受壁球运动魅力,学会欣赏壁球运动。

  

  

近年来,合肥学院壁球俱乐部在全国壁球比赛中收获颇丰。首届全国壁球俱乐部联赛中合肥学院壁球队获得高校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在“跳跃者”杯首届全国高校壁球赛中荣获团体季军;首届全国大学生壁球比赛中荣获男子团体亚军、总团体亚军、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单打亚军。  

  

  

壁球俱乐部为热爱壁球运动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训练的平台。现有6个壁球馆,并且对各级会员免费开放,给会员提供良好的锻炼环境。四个等级会员包括准会员、初级会员、中级会员、高级会员,现有会员72人。俱乐部配备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其中专职壁球教师2名,学生助教5人。课程组织形式多样,满足各个等级会员的不同需求。准会员以网上选课学生组成班级进行教学,每周1次。初级会员每周俱乐部活动不少于2次,此外还须学习俱乐部准会员课程。中级会员每周活动不少于三次。初、中级会员以会员课为主,再加上校队同学和老师的训练指导,高级会员每周训练不少于三次。每学期都会举办壁球俱乐部初、中、高级会员的比赛,已检验和提高会员的壁球的技术,积累比赛经验。

壁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发展于欧洲,被誉为室内运动之王,是一项运动强度、运动量都极大的体育活动。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使人体的心肺功能、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判断反应能力等方面得到极佳的综合锻炼。  

  

(公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