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班学生与德国留学生开展暑期“交流过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562

暑假伊始,大陆班再次迎来9名来自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留学生前来我校开展“交流过动”(Workshop)活动。

“交流过动”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一周)主要由德国留学生向2016级(首届)大陆班即将赴德学习的同学详细介绍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包括大学网站、大学课程、埃姆登周边风俗人情等;作为东道主的2016级大陆班同学则邀请留学生们体验合肥当地生活,共同参加户外体育运动等。第二阶段自7月30日开始,以德国留学生与2017级大陆班同学进行德语学习(能力)方面的交流、练习为主。该阶段以小组活动、共同探讨为交流形式,内容涉及家庭组成、交通方式、饮食习惯、文化碰撞等方面;在语言交流中穿插着各种小游戏,例如一些猜词游戏和头脑风暴,以促进大陆班同学语言能力提升。

据悉,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支持与协调下,自2016年我校与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德国大陆马牌轮胎公司共同开设“大陆班”,设置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来,每个暑期都安排大陆班学生与德国留学生进行语言及文化交流。2017年暑期,首届大陆班学生与来自德国的5名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活动在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和机械系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拓宽了交流渠道,优化了交流形式,翻开了“交流过动”活动的新篇章。

  

  

  

  

(机械工程系 耿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