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18级大陆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3045

9月29日,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2018级大陆班开班典礼举行。合肥学院副校长刘建中、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工程总监杨宏伟、生产总监刘文涛等人应邀出席。开班典礼由机械工程系主任吕刚主持。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学生处处长董承军、团委书记杜娟等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上,2018级新生孙廷震代表大陆班全体新生向学校与大陆公司表示感谢并发言。他表示,在未来共同学习与奋斗的几年里,大陆班全体同学将彼此信任、同舟共济,秉着自主而为的信念,追求止于至善。2017级学生代表张雅从德语学习、操作实验、团队比赛、工作实习等方面讲述了在大陆班里的自身感受,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勇于挑战、不怕困难,努力发掘并培养自己的兴趣,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机械工程系教师代表李尚荣对2018级新生提出将自己的专业学习融入到职业规划中、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和抗挫折能力、强身健体四点建议。

孙怡表示,大陆集团始终将培养适应业务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作为适应未来发展的重要途经,“大陆班”正是基于这样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旨在培养更好地适应德国工业4.0以及中国智造2025应用型人才。大陆班每一位同学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优秀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将专业知识的学习、语言的学习、实践操作做到最好,日后共同为大陆集团建设贡献力量。

刘建中致辞。他指出,“大陆班”是基于大陆班的学生拥有专业选择、教育资源、就业渠道、教学费用四大优势,“大陆班”是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的创举,是合肥学院中德合作领域的新探索,更是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一条新路。

  

  

(宣传部 机械工程系 学生记者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