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上午,吴春梅校长一行前往经管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疫情期间首批学生返校工作,校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学生处处长朱涛、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虹随行,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陈江华进行了总体工作的基本汇报,陈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的专业构成、机构设置等情况,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首先,介绍了经管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虽然我院参与线上教学的学生数最多,但是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到课率达到了99.7%,学生满意度位于全校前列;其次,介绍了首批学生的返校安排、补考和重修安排及毕业论文和校外实习的安排,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最后,详细介绍了毕业班截止日前的就业情况和就业构成,表示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多方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进程,争取达到学校的要求。随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围绕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生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会继续开拓思路,动员各方力量,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围绕着学生的就业、考研、湖北籍毕业生和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宋玉军、吴悦分别围绕着学生的教学安排、论文答辩等各项事宜进行汇报,并提出了疫情期间的遇到的一些困难。



在听取了经管学院的汇报后,围绕着大家提出的问题,校教务处处长王晓峰表示,将会以生为本,全力为学生服务;学生处处长朱涛表示,学生返校前,要进行详细摸排,精准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采取“人盯人”的措施,全面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会议的最后,在听取各方的汇报后,吴春梅校长表示,疫情对学生管理、教学、就业等各项工作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经管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线上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做出了扎实的工作,各项工作都得以平稳有序的进行,教师志愿者在疫情期间身先士卒,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出了很好的表率。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将要求相关部门以学生为本,为二级学院服务。围绕当前的工作,吴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做好风险人群的摸排和防控,对返校学生要进行更精准的掌握,“人盯人”做好各项返校工作;第二,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第三,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领导班子要实行包保责任制;第四,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以生为本,实事求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疫情对学生工作、就业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小,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