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彰显青春担当 ——体艺部举办爱国主义大合唱展演活动


时间:2023-12-28   浏览:10

用飞扬的歌声庆祝建党102周年,用动人的旋律礼赞新时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2月26月晚,体艺部在校体育馆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彰显青春担当”爱国歌曲大合唱展演与学期末考核活动。参加本次活动展演的是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合唱队伍。本次展演以传唱经典作品为载体,合唱队采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演推荐曲目和自选曲目相结合的方式,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发挥合唱育人功能,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增强师生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矢志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文艺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展演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大展歌喉,他们用独具匠心的服饰顿感、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配合默契的团队合作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各学

院对于自选曲目的演唱也精彩至极,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体现的不仅是对于合唱艺术的理解,是自我对于家国的理解。歌声中的深情与力量,充分展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各参赛队用歌声角逐,台上歌声嘹亮,台下掌声阵阵,整个体育馆洋溢着高涨的比赛激情和观赛热情,最后展演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展演活动从策划、组织实施到成功举办历时4个多月,经过同学们学唱经典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掀起了新一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同时也是学校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让广大学生在“我和我的祖国”的“艺术+党建”大思政课中,沁润心灵,补钙壮骨,铸牢对党忠诚,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贡献。

(撰稿:高巾棋审核:许刚)